鎢金 X 檔案
鎢鋼合金又稱鎢金 ( Tungsten ),一直是用於航空穿梭機內的高科技產品,現已漸漸轉為民用,事實上鎢鋼有很多讓消費者喜愛的地方。這種材料與一般材料不同,它的硬度接近天然鑽石 ( 鑽石硬度是 10,鎢鋼硬度是 8.7 ),不易磨損、光潔度高、永不退色、亮度如鏡面,所以鎢鋼首飾和鑽飾有個相同的意味,二者皆能呈獻出時間永恆的象徵。

歷史
鎢 ( 瑞典和丹麥語 tung sten 意思是「重的石頭」) 1779 年由 Peter Woulfe 審查了鎢錳鐵礦研究之後,認為這是一種新興的物質。1781~1783 年間由多位研究家研究並舉證之下,最後在西班牙一對兄弟透過減少酸的與木炭成功的隔離鎢,使鎢成為一項新元素。像金子、銀和白金,鎢是一個元素 # 74 。在1922 德國人使用鎢鋼開發的材料做了更好的切割工具,能更為精確的碾碎和切開鋼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,鎢鋼因對高溫度的抵抗,並且結合它的合金極端力量,成為武器裝備產業中非常重要的原材料。今天鎢鋼的普遍用途在全世界機械和航空業界,是現代產業中不可獲缺的一項材料。

鎢鋼屬性
比鋼硬四倍,鎢在所有元素中有最高的熔點及沸點,熔點在攝氏 3,420 度或華氏 6,700 度;沸點在攝氏 5,700度 和華氏 10,300 度。

鎢鋼被使用在 Jewelry
鎢鋼在最近被使用在首飾設計上是由於它迷人的自然金屬特性,因它的極端堅硬及能永保色澤和光亮之故,唯一只有鑽石或特別的藍寶石能將它刮傷。鎢鋼是所有金屬中最堅硬的。它以鑽石拋光製造成完美的鏡面質感,並且不同於其它金屬的是,它的金屬特性將確切保留其光澤數十年不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S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